志愿服务


20级临五一班赴齐鲁医院导医台开展志愿服务常规活动


2021年05月01日 21:37 文/李源 图/金佳铭 点击:[]


2021年4月3014时至16时30分,基础医学院20级临五一班10位同学于齐鲁医院导医台开展了青志协组织的志愿服务常规活动。本次活动由20临五一班团支部志愿服务队招募同学参加,活动内容主要分为在导医台帮助引导病人以及在自助业务机帮忙办理业务。


在志愿者们到达齐鲁医院病员服务中心后,他们换上了象征志愿者的绿马甲。紧接着病员服务中心的护士开始分配工作——一人负责打印、一人负责租借轮椅、剩下的同学负责守在自助业务机前服务患者。同学们快速分配好工作,于14时准时到达了自己的指定岗位。一楼的志愿者们一直站在自己负责的机器前,直到16时30分活动结束,帮助前来就医的患者使用机器挂号、缴费、查询余额、充值。病员服务中心主要是帮助患者打印病例、开门诊明细与租借给患者轮椅。负责打印的志愿者位于打印机前帮助患者打印病例、复印身份证;负责租借轮椅的志愿者由于坐在门口,同时负责了接听患者的咨询电话,查询病例是否已经在医院系统中,“导医”——告诉患者打印病例、邮寄病例、打印明细分别在几号窗口。16时30分,志愿者们在病员服务中心合影过后便结束了一下午的志愿活动。


通过这次的志愿服务活动,一方面,志愿者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在实践中成长;另一方面志愿者也为社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虽然工作简单而又忙碌,也不只有志愿者们才能做这份工作,但是既然选择了,就要用自己最大的力量努力做好,尽力满足患者的需求。青年志愿者往往在国家、人民最需要的时候,起了十分重要的作用。相信他们也一定会在今后的四年中成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


                                    



                                                                                                        文/李源 图/金佳铭



上一条:20级临五二班志愿服务队 “了然视界”志愿服务活动落幕
下一条:20级本硕二班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志愿宣讲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