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20级本硕二班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志愿宣讲活动

2021年04月28日 23:40 黄方淳 李文浩 点击:[]

202142715时至17时,基础医学院20级本硕二班医路成长志愿服务队于中心校区理综楼303教室开展了急救知识进校园志愿服务宣讲,并同步进行线上会议直播。本次活动由20级本硕二班团支部医路成长志愿服务队组织同学们参加,旨在向大众宣传急救知识技能,培养同学们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社会担当。

本次活动线下举办,同步进行线上会议直播。活动前,志愿服务队在班长群中发送宣传通知,呼吁各班级同学积极参与宣讲。志愿服务队队员们通过多个途径,在其他学院班级中进行宣传。参加线上会议宣讲的有来自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管理学院的同学们。队员们于1430分在教室集合,由李文浩同学分配工作,摆放道具,开启线上直播会议。15时整,宣讲正式开始。在宣讲活动中,王腾飞同学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心肺复苏流程以及需要注意的操作细节,并通过宣传视频让同学们识认到掌握心肺复苏技能的重要性。亓振邦同学使用假人模型向同学们演示心肺复苏的具体操作,并讲解相关注意事项。丁旭洋同学全程实时跟进线上直播,确保线上的同学们能正确学习操作。参与线下宣讲的同学在志愿者们的指点下进行模型操作训练,线上参会的同学认真听讲,积极提出问题,志愿者及时进行疑惑解答,形成良好互动。

本次跨学院宣讲让急救知识走进更多同学的视野,令非医学专业的同学也对急救技能有所了解和学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当急救知识得到广泛普及,每一条生命都得到守护的未来指日可待。同时,此次急救知识宣讲志愿活动使同学们加深对医者身份的理解,培养医者职业认同感和责任感,为将来成为合格医生打下良好职业精神基础。

/黄方淳 李文浩




上一条:20级临五一班赴齐鲁医院导医台开展志愿服务常规活动
下一条:20级临五六班赴和谐广场献血车开展志愿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