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20级临五六班赴和谐广场献血车开展志愿活动

2021年04月28日 23:37 修瑞璞 点击:[]

2021424日,20级临五六班6名同学在志愿服务队队长贾德超的带领下,来到槐荫区和谐广场献血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协助献血工作人员,让更多人接触并了解我国的献血事业,呼吁社会上更多的人为献血事业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了更好地投身于志愿活动中来,同学们提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认真阅读宣传手册并积极联系相关工作人员对工作的相关知识进行了深入而又全面的了解。14时,第一批志愿队抵达和谐广场献血车。在工作人员对现场情况进行简单介绍并安排妥当相关事宜后,同学们便开始协助工作人员整理展台,开始了一下午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不断有人上前咨询有关献血的问题,同学们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认真解答问题,普及献血小知识。当志愿者对咨询者提出的问题存在疑惑时,便请教工作人员,及时给出最准确的答案。如果咨询的人有意愿献血,同学们还会协助其填写信息,向其分发献血知识手册,引导其进入献血车进行相关生命指标的测量。除了帮助工作人员完成献血流程之外,同学们还会主动向感兴趣的路人讲解有关献血的知识,以让更多人加深对献血的了解。


本次志愿活动折射出了志愿者们高涨的志愿热情。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期间一刻不停地宣传献血事业,志愿活动期间透露出一丝不苟,毫不敷衍的积极态度。

通过本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提升了个人的自身素质和能力,培养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帮助工作人员减轻了工作压力,让更多人体会到了无偿献血的意义。无偿献血,平凡而又伟大,志愿者们在献血车活动中为推动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贡献出了自己微薄但又不可忽视的力量。

/贾德超




上一条:20级本硕二班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志愿宣讲活动
下一条:20级本硕四班赴全福河开展污水调查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