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19级齐鲁班赴兴福社区开展志愿活动

2021年04月19日 12:33  点击:[]

418日,基础医学院19级齐鲁班志愿服务队联合济南市疾控中心、槐荫区疾控中心,赴槐荫区兴福社区开展“防控结核日,战疫宣讲时”呼吸健康主题宣讲活动。本次志愿活动旨在落实基层防疫知识普及率,推广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理念,使结核病防控更加深入人心。

当日1330分,19级齐鲁班七名志愿者抵达兴福社区,队员们迅速投身会场布置与相关筹备工作,引导到场人员落座。14时,宣传活动准时开始,首先由两位志愿者为居民介绍肺结核概况及相关防控知识,他们将知识与日常生活密切结合,兼顾科学性与通俗性,深入浅出地为居民们解答了肺结核发病症状、治疗手段、防控举措等系列问题,娓娓道来。让居民们更加重视对于肺结核的主动防范与积极治疗,引来由衷赞同。随后登场的是由五名志愿者带来的精彩节目——《爱的考核》,该小品以轻松而不失深度的表演为人们讲述了一个肺结核患者与身边人的种种经历,诙谐与严肃并存,引得观众捧腹的同时更是发人思考:我们在生活中应以宽容与爱心善待结核病人,陪伴他们共同度过整个治疗周期。本次活动中还进行了结核病知识调查问卷的发放。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通过科普讲座与小品展示,大部分居民均能较为熟练地填写问卷,极高的正答率表明本次结核病宣讲主题志愿活动取得良好成效。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向到场居民分发疾控中心向社区提供的防疫物资,并与全体到场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收效良好,以丰富有趣的宣传形式,为结核防控知识在基层的进一步传播做出了贡献,助力基层防疫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同时为19级齐鲁班志愿服务队后续活动开展积累了宝贵经验,有助于志愿服务队影响力的扩大,也使得“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的口号更加响亮。

/19级齐鲁班 /刘贵钰



上一条:20级本硕四班赴西泺河开展志愿活动
下一条:仁医起航社会实践队赴东关街道社工站泺河社区居委会协助开展认知障碍宣讲进社区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