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20级本硕四班赴西泺河开展志愿活动

2021年04月19日 12:45  点击:[]

2021418日,20级本硕四班5名同学在志愿服务队队长陈一诚的带领下,来到天桥区西泺河路旁的西泺河开展污水排查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对河流排污口的水质检测等措施,向当地政府反映水质状况,并建议政府增强治理力度,从而缓解河流污染问题,以恢复河流生态系统,美化城市面貌并改善居民生活体验。

下午14时,同学们来到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北门集合,乘车前往西泺河。1430分,同学们准时到达西泺河南岸。按照负责人提供的污水排查处位置,同学们前往该污水排放口进行水样采集,并用PH试纸对水样进行pH检测,并测得水样呈中性,还原性物质含量较低,含氮化合物较少,各指标均正常。完成第一次水质检测后,同学们沿西泺河河岸向北前往下一污水排查处。16时,同学们到达第二个污水排放口,发现该排放口正在排放污水。于是同学们在其附近进行水样采集。同学们用pH试纸检测时发现采集的水样呈碱性,在用COD试剂,氨氮试剂进行水质检测后测得还原性物质和含氮化合物均超标,水质差,污染较为严重。该污水排放口基本浸于水中,且排放口前有巨大的建设材料遮挡视线,因此隐蔽而难以发现。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入了解了西泺河水质的污染现况,清楚水体被污染后的一系列外在表现并了解自觉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培养了同学们环保意识。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一致表示,以后会多多参与环保活动,为保护生态环境而不懈努力。

/田家齐 图/王诗婧



上一条:20级临五二班志愿服务队 “了然视界”志愿服务项目第二轮活动开展
下一条:19级齐鲁班赴兴福社区开展志愿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