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20级临五二班志愿服务队 “了然视界”志愿服务项目第二轮活动开展

2021年04月19日 15:50  点击:[]

2021年4月17日、18日,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20级临五二班志愿服务队名志愿者再次济南眼科医院参加“了然视界”志愿服务项目导医导诊活动。

4月17日下午13时30分,该志愿服务队核心队员杨永康及志愿者刘太祯到达济南眼科医院西院新区并开始进行导医导诊工作。服务期间,志愿者们主要为患者及其家属引导验光室、各个专家诊室、检查室、洗手间等方位并向咨询者提供与医院相关其他基本情况,如取药地点、医院正常上下班时间和专家门诊时间等。此外,志愿者们还能解答部分专业性问题,如散瞳时的注意事项等

4月18日上午8时至11时30分和下午13时30分至17时30分,刘小源邓佳慧朱志瞻李宣言分别参加该志愿活动,减轻医务工作者压力在服务中实现自我价值。

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感触颇深:“为了做这次活动,我清晨时就从学校出发,在活动过程中由于长期站立感觉比较劳累但是,当看到患者因为我的指引而能够更快更好就诊的时候,我的内心是非常满足的”“利用周末时间出来做这样一次志愿活动,在我看来是非常有意义和价值的在帮助孩子们时候,听到他们的那声谢谢的时候,我感觉我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志愿者们在进行志愿服务的同时,也意识到现代教育中手机平板等的大量使用,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孩子们的视力看到近视呈现出的明显的低龄化趋势,志愿者们呼吁大家保护视力,呵护我们与世界交流的窗户。

 


|刘小源 |20级临五二班志愿服务队




上一条: 20级本硕四班赴西泺河开展志愿活动
下一条:20级本硕四班赴西泺河开展志愿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