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18级本硕2班赴齐鲁医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12月08日 16:08 文/尹诗 图/郑睿远 点击:[]

12月7日下午13时30分到17时,18级本硕2班在齐鲁医院华美楼病员服务中心,开展了齐鲁医院导医台志愿服务活动。参与人数8人,均身着统一的绿色马甲。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听从负责老师的安排,学习并协助医生完成工作。


12月7日下午13时30分,八名志愿者准时到达齐鲁医院华美楼病员服务中心,负责老师给每一名志愿者都分发了统一的绿色马甲并安排好了工作岗位,并悉心指导志愿者熟悉工作内容。来寻求帮助的病人家属很多,同学们很快就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当中。


导医台的工作有很多种,每名同学都被分到了相应的岗位。有负责引导病人家属到指定位置办理手续的同学,还有同学协助医生进行简单的工作,如录入信息,复印证件,整理和装订病人的病历等。由于志愿者人数众多,部分同学也并不了解齐鲁医院的诊室分布,于是协助中国邮政的工作人员进行病历的邮寄工作。每个同学都抱着极大的热情投入到志愿服务的活动中去,负责老师的脸上也挂着欣慰的笑容。


参加本次志愿服务的同学均来自于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18级本硕2班。开展医学生志愿者服务,是推进医学生素质教育的内容之一。我认为医学生参与导医志愿服务不但能够与医院的工作实际进行了紧密结合,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而且给医学生提供了较早接触临床和患者的机会,有助于医学生道德品质的锤炼、医德修养和人文素养的培养以及沟通技巧、观察能力的提高。作为一名在读医学生,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医生工作的辛苦,也感受到了病人及其家属对于生命的敬畏,它激励我们更加努力的学习。




上一条:18级本硕三班赴齐鲁医院儿科病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18级临五一班赴千佛山医院开展志愿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