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18级本硕三班赴齐鲁医院儿科病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12月08日 16:18 文/方行舟 图/张爱晶 点击:[]

12月7日15时,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2018级本硕三班赴齐鲁医院儿科病房进行了志愿服务活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由队长狄晨宇,副队长方行舟带队,共计8人参与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辅导生病孩子的功课,陪他们做游戏和聊天来缓解他们的压力,使他们在枯燥的治疗过程中能更加乐观积极。


下午14时50分,队员们在杏园食堂北门集合,之后在青志协干事的带领之下前往齐鲁医院儿科病房。本次活动得到了儿科病房护士的大力支持,队员们首先分为三组,之后在护士的引导之下进入了儿科病房,在征得家长同意之后和孩子们开展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在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队员们便和孩子们进行了亲密的互动。孩子们对队员们的学习生活经历十分好奇,队员们也耐心地和他们描述大学的生活。除此之外,队员们还和孩子们推荐了自己小时候喜爱的动画片和漫画,同时和孩子们讲述了动画片主人公的美好品质和其中蕴含的人生哲理,虽然孩子们对于其中的大道理似懂非懂,但是一个个都听的格外认真。除了和孩子们亲切的交谈,有的队员们还和孩子们玩起了游戏,魔方、拼图等等都引起了孩子们极大的兴趣。


刚到病房,工作伊始都会感到紧张和迷茫,和孩子们的交流都有些生涩,经过几次的历练之后,队员们能够大方熟练和孩子们还有他们的家长顺利地交流沟通,完成自己的工作。


在人生中最美好的年纪,这些孩子们却要经历同龄人极少经历的病房时光,承受不该属于他们的痛苦,而我们唯一能做的只有给这段枯燥的时光添上几抹亮色。希望病魔不会消磨掉孩子们的童真,希望孩子们能够发现这世界辽阔而美好。




上一条:19级本硕四班赴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18级本硕2班赴齐鲁医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