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18级临五一班赴千佛山医院开展志愿活动

2019年12月04日 13:04 文/牟广靖 图/王欣雯 点击:[]

2019年12月2日,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千佛山医院志愿活动,临五一班同学踊跃报名,最终选取十六名同学前往。


当日上午7时30分,志愿者们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南一门集合,在青志协领队的带领下,乘公交车来到千佛山医院进行志愿活动。进入门诊楼后,志愿者们先在医院负责人的带领下,熟悉了医院的布局,了解了帮助市医保、省医保病人挂号时的注意事项,学习了自助挂号机的使用方法。之后,志愿者们按照负责人的分配,领取绶带并分别前往分各个楼层、各个大厅进行志愿服务。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协助病人使用自助挂号机,提供咨询服务,解答就诊病人的简单问题,协助分诊台护士工作,包括协助挂号、收发病历、解答病人的简单问题等,协助各科室护士工作,包括协助测量血压、进行简单记录、维持秩序等。


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和患者的沟通融洽,虽然很多同学是第一次做类似的志愿活动,起初有些生疏,但被帮助的人们十分有耐心,分别时仍不忘说一声“谢谢”。经过几次的“实践”,志愿者们对自己的工作也是越来越得心应手,更加有干劲了。


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熟悉了医院的科室分布、学会了使用自助挂号机、了解到了不同人群挂号时有着不同的注意事项、学会了通过核对导医台的值班表和病人的挂号单来确定病人应该去的诊室,更重要的是提高了志愿者们与患者沟通的能力,切实体会到了医务工作者的辛苦,为以后的从医生涯打下了基础。


11时30分,志愿活动顺利结束,志愿者们将绶带归还后一同回到学校。本次活动获得了患者及其家属、医院工作者的一致好评。














1B067


上一条:18级本硕2班赴齐鲁医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19级临五三班赴齐鲁医院开展志愿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