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19级临五一班赴济南市图书馆开展志愿活动

2019年11月25日 22:10 图/张颖 文/王小茗 点击:[]

201911239时至11时30分与14时16时30分19级临五一班二十六位同学在济南市图书馆开展了志愿活动。本次活动由19级临五一班团支部志愿服务队自行联系并组织同学们参与,旨在为图书馆工作人员带来帮助与丰富同学的课余生活。

此次班级自主志愿活动的主要内容由了解图书馆图书的排列方式、体验图书整理员的工作、帮助工作人员打扫卫生等活动组成。图书馆的有数以千计的藏书,是如何将他们变的井井有条呢?这是我们第一个活动的内容,在此期间我们一起仔细的聆听图书馆管理员老师对藏书排列方法的讲解。图书的编号大致是根据二十六个英文字母、数字和符号经过一定的排列顺序组合而成的。经过第一个活动的了解,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第二个活动。我们随老师一起进入了图书馆的仓库,有许多已编码却未排列的书,我们在这里在老师的指导下把新学的图书排列方式付诸于实际,开始体验图书整理员的工作,刚开始时出了错误,但在工作中慢慢熟悉更加了解并掌握排列方法。最后一个活动是帮助图书管理员打扫卫生,男生们主动承担起了这个任务拖地扫地,女生整理桌椅摆放,以此减轻老师们的负担。我们经过一天的班级自主志愿活动使老师们的工作更轻松、使图书馆仓库更加整洁、使同学们增加了更多关于图书管理的知识,更使同学们之间的关系更加亲近,真是一举多得。

此次班级自主志愿活动向同学们展现课余生活的丰富多彩,普及了图书管理知识,促进了学校与图书馆的交流,彰显了山大人的风采,活跃了校园文化气氛,丰富了校园生活。同时也搭建起了图书馆与同学之间交流沟通的桥梁,展现了医学生青春昂扬、奋发拼搏、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促进了和谐校园的建设,提供了交流平台,体现了山大精神。












上一条:19级生医科班赴山东省齐鲁医院开展志愿活动
下一条:19级本硕二班赴济南火车站开展志愿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