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19级本硕二班赴济南火车站开展志愿活动

2019年11月25日 18:23 文/柯兴焜 图/柯兴焜 点击:[]

1124日,19级本硕二班十名同学赴济南火车站进行志愿活动,本次活动由青志协干事王雅茹同学带队,共计11名同学到场参加。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认识社会环境,并让同学们能将自己的爱心和热情投入到帮助旅客中,解决乘客的旅途中的疑难。


上午8时,队员们早早地从温暖的被窝中出来,冒着寒风来到了济南站。工作人员对志愿者们进行分组,并简单介绍站点的相关情况。更换统一志愿者服后,各小组分别前往对应服务地点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协助检票人员检票,协助自助身份核验机核验乘客身份。在检票过程中,火车站工作制度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乘客们井井有条一个接一个的通过检票口,这就是制度的力量吧!有时,乘客们对机器的使用或对车次不甚了解,我们志愿者总是能赶在第一线,主动地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们。虽然,有时乘客不支持志愿者工作,但是志愿者们仍能够以礼貌的态度保持检票口的秩序,从而展现了自身面貌,赢得了乘客们的支持。临走前,志愿者们仍将自己手头的工作完成才离开岗位,这体现我们志愿者对自己工作的认真严谨的态度。纵使一上午的工作让我们全身酸痛,但来自乘客们的一声声“谢谢”让我们体会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中午11时,我们踏上了回学校的道路。通过这一次的志愿活动,我们深刻的体会到了社会工作者的不易,同时认识到了自己志愿工作能力的不足。这次志愿活动,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将带给我们19级本硕二班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一次美好的回忆。













上一条:19级临五一班赴济南市图书馆开展志愿活动
下一条:18级本硕三班赴山东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