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18级本硕三班赴山东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11月25日 16:59 文/方行舟 图/王嘉宁 点击:[]

1123日上午8时,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2018级本硕三班赴山东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西院区进行志愿服务活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由副队长方行舟带队,共计6人,参与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为前来山东省中医院大学附属医院西院区就诊的患者及其家属提供咨询和引导服务,同时也让同学们有机会体验医院的氛围和工作环境,为今后的实习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午755分,队员们到达山东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西院区。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医院各科室的大力支持,在医院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队员们在值班护士处领取了制服和院区的科室分布图。之后,队员们被分为了两组,分别前往一楼和二楼大厅开展引导和咨询工作。队员们除了帮助患者利用机器进行预约挂号、缴费充值等,还帮助患者完成化验单的打印并引导患者前往相应的科室就诊。队员们细致耐心的解答和帮助,使患者及其家属节约了时间,其不安的情绪得到了安抚,同时也帮助分诊台的护士分担了工作量,得到了他们的一致赞许和表扬。虽然长时间的站立让志愿者们感到些许的膝盖酸痛,但是他们依旧努力克服困难,积极完成引导和协助工作。患者们的一句谢谢、一个微笑,都让他们感到温暖。


刚到医院,在工作伊始,志愿者们感到些许紧张和迷茫,甚至很多问题都要询问导医台的护士,但是熟能生巧,经过几次的历练之后,队员们能够大方熟练地解决患者们的问题,圆满地完成自己的工作。


正所谓“丈夫兼贵济,岂独善一身”,本次志愿活动不仅锻炼了队员们的交流和沟通能力,也让队员们体会到了奉献的成就感和满足感。寒风凛冽,人心尚暖。














AD081


上一条:19级本硕二班赴济南火车站开展志愿活动
下一条:18级临五一班赴齐鲁医院儿科病房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