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17级本硕1班赴济南市千佛山医院开展志愿活动

2018年06月01日 20:21 文/段淼 图/崔瑛 点击:[]

骄阳炙土地,暖风吹细竹。531日,17级本硕112名同学在志愿服务队长的带领下于济南市千佛山医院开展志愿活动,用热情的笑容给病人们带来真诚的帮助。

730分,队员们集合完毕。结束了颠簸的公交之旅后,志愿者们顶着烈日骄阳步行几分钟后,终于到达了济南市千佛山医院。首先,队员们被分到内科、外科、耳鼻喉科、B超室、自主挂号机等几个科室分别进行志愿活动。由于千佛山医院已经实行自主挂号制度,但由于人们对于如何操作自主挂号机还很陌生,医院人流量又很大,所以帮助人们挂号,是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一项。由于提前考虑到了这一点,志愿服务队长分配了4名志愿者在此项任务中,但在人流高峰期的时候,志愿者们还是应接不暇。幸运的是,4名志愿者都出色的完成了任务,即使志愿者们汗流浃背,但是志愿者们的热心也为病人们打开了一条“绿色通道”。


     被分配到其他科的志愿者们也都各尽其责,由于医院较大,人员流动速度较快,病人看病心理急切,所以很容易在医院中迷路,志愿者们正起到了帮助病人们指路的责任。

    此次志愿活动不仅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了病人们看病的问题,而且使我们医学生更加了解了医院的工作流程。逆风如解意,容易莫摧残。希望人们能远离疾病、幸福快乐。

 


上一条:17级临五4班于齐鲁医院导医台开展志愿活动
下一条:17级本硕3班赴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开展志愿者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