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17级本硕3班赴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开展志愿者活动

2018年06月01日 20:14 吴汉阳 点击:[]

527日上午7:3017级本硕3班志愿服务队来到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开展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导医台服务活动。参加的人员有吴汉阳、张煜宸、董杭、孟齐、段秀芸。本次活动的目的是通过长达4小时的导医台工作,缓解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导医台护士的工作压力,使医学生提早体验医院环境,体会患者的痛苦和家属的心情。

由于山东省妇幼保健院规模并不是很大,所以大厅导医台承担了几乎所有到医院来的病人的询问与指引服务,这样就意味着需要志愿者记住更多的关于医院的基本信息和流程,同时也意味着在这种地方进行志愿者服务会有更大的难度和更多的差错,同样来询问的病人和家属也给予了相应的包容和理解,还有护士小姐姐在一边给予适当的帮助,这些都使得志愿者们的活动变得相对容易了。在这里除了会回答到各种比如询问超市在哪里,哪里可以接到热水,从哪里上二楼,产科门诊怎么走等等等等有关医院基本情况的问题外,还会碰到一些突发情况。比如这次志愿活动中碰见一位由家人陪同的羊水破掉的孕妇来就诊,被扶上担架床推走了,看她脸上极度痛苦的表情就能看出她承受着太多;再比如有一位刚刚生产完十几天的孕妇突然在楼梯间平台上晕倒,被扶到轮椅上火速送到产科急诊。碰到这种情况导医台的护士却能非常熟练沉稳地进行适当的处理和安排,可见她们经验丰富。

在这里会看到各种形形色色的人,他们都有为人父母的权利,都是平凡而又伟大的父亲或母亲,都为整个人类的生息繁衍在默默地做着贡献。想到这里,我们心中应多了一份对父母的感恩和一份对我们未来子女和家庭的责任与担当。

本次17级本硕三班志愿服务队在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开展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导医台服务活动圆满结束,缓解了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导医台护士的工作压力,使医学生提早体验了医院环境并且体会了患者的痛苦和家属的心情,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上一条:17级本硕1班赴济南市千佛山医院开展志愿活动
下一条:15级临五3班于齐鲁医院儿童病房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