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17级本硕1班赴济南市明湖小区开展志愿活动

2018年05月27日 23:23 文/段淼 图/崔瑛 点击:[]

朝阳映碧泉,清露拂芳草。527日,17级本硕一班5名同学在志愿服务队长的带领下于济南市明湖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明媚的笑容给孩子们带来六一儿童节的祝福。

730分,队员们集合完毕。结束了颠簸的公交之旅后队员们又继续步行10分钟,终于到达了济南市明湖小区。首先5名队员被分为两组,一组操作电脑,为接下来的法律知识竞赛排版、打印题目。另一组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挂设横幅、晾晒衣物和被子。由于六一儿童节的即将到来,社区工作人员准备举行一次关于安全和法律的讲座,志愿者的到来,缓解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压力。

9时,第一阶段工作完毕。5名志愿者进入会场帮助工作人员签到并维持会场秩序。志愿者们耐心热情的为小朋友们寻找座位、解答小朋友的问题。很快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熟络起来。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讲座正式开始时,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坐在一起,认真聆听讲座。并在讲座过程中认真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讲座结束后,法律知识竞赛开始。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被编成许多小组,大家认真回答问题。在问题回答错误时,小朋友们没有气馁,回答正确时,小朋友们也没有骄傲。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志愿活动不仅在一定程度上帮助社区工作人员顺利开展讲座,而且在寓教于乐的环境中帮助小朋友们了解了法律和安全知识。蜂蝶舞娇翅,骄阳映花红。关爱青少年的未来从保护青少年健康开始。


上一条:16级卓越1班赴舜德养老院进行志愿服务
下一条:2017级本硕1班赴县西巷助力城市建设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