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17级临五2班赴儿童病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7年12月17日 22:21 张尧 点击:[]

临五二班做志愿的同学于本周六/日14点50分准时到达食堂北门集合,志愿服务时间为下午15点到16点30分,参与志愿人员以雷雨欣同学为队长,集合完毕后队长带领队员们向东行至齐鲁医院儿童病房进行志愿活动,活动旨在陪护生病儿童,为孩子们带去温暖,并且培养同学们的团队精神及奉献意识。

 

在大致了解齐鲁医院布局后,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临五二班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纷纷进入儿童病房进行陪护,队员们取出随身携带的折纸和画笔,为病房里的小朋友们折纸画画,家长竞相围观,现场气氛空前热闹,其中,颜佳楠同学更是为小朋友们变了魔术,赢得了家长,孩子们的赞赏。

 

现场最具特色的就是支飞航同学为小朋友们带来的系统解剖学知识讲解,在了解了病人喜欢医学之后,支飞航同学应用自己所学知识,巧妙地解说了人体的结构组成,赢得掌声连连,病人小朋友也坚定了自己从事医学方面工作的信念,最后,队长带领大家表达了对小朋友们的衷心祝福,向家长告别后,志愿队全体成员进行合影,志愿活动结束。

 

通过这次活动,队员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儿童,他们是星星的孩子,也会快乐的长大,也使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更大的兴趣去学好它。这些星星的孩子健康成长离不开那些志愿者。这次活动就有两个八岁的小朋友,他俩陪患病儿童玩耍,学习。像我们这样的成年大学生更应该积极承担这份责任,积极的去帮助这群星星的孩子,让他们快乐,健康成长。


上一条:17级临五4班于齐鲁医院开展志愿活动
下一条:16级本硕3班于脑瘫儿童病房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