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16级本硕3班于脑瘫儿童病房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2017年12月17日 22:10 王甘雨 点击:[]

12月16日,山东大学16级本硕三班的十名同学脑瘫儿童康复中心进行志愿活动。亲身帮助医生对患者的治疗服务


    8时,志愿服务正式开始。在值班的护士的带领下,我们简单参观了不同的康复科室,然后各自被分配到不同的康复房间里去协助医生和家长。各种科室里,有专门锻炼上肢活动灵敏性的,有提高眼耳感官感受的,有针灸推拿的,有进行大运动练习的,还有各种磁疗机械的等等。在志愿活动中我们了解到,这些孩子有一些是由于早产而导致生长发育的水平比同龄的孩子都要低一点,还有一些孩子是有脑瘫或者孤独症倾向的。这些治疗措施均是针对这些发育较为迟缓的孩子们的,而且很多都是年龄较小就开始介入治疗,效果也相对不错。在这里,我们目睹了许多家长抱着小小的裹得严严实实的小孩子穿梭在各种各样的诊疗室里,带着他们做康复治疗,日复一日,细致入微的体贴可见一斑。



    虽然我们一开始没有太多经验,但在医生们的引导下可以慢慢的和孩子们进行各种简单的互动或是帮助家长递拿东西,我们的热心和耐心均得到了家长和护理医生们一致的好评和赞扬,同时在此过程中自己也收获到了一些与孩子相处的小窍门,并且在沟通交流中对这些康复课程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上一条:17级临五2班赴儿童病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15级本硕1班赴大观园开展志愿服务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