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16级卓越2班开展图书馆志愿服务

2017年12月11日 22:07 文/李宇晨 图/崔宇博 点击:[]

12月10日,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16级卓越2班“霁望”志愿服务队在趵突泉校区图书馆开展志愿服务,十名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早上八点半,寒风很冷,但志愿者们热情不减,早早地来到图书馆门口等候。队长崔宇博向工作人员说明来意,工作人员表达了对大家的欢迎。在现刊阅览室,经过简单地培训,大家基本了解了期刊上架的工作流程,开始有条不紊地更换期刊标签。过程中,志愿者们发现图书馆的工作看似简单,实际上很繁琐,需要始终保持耐心和细致的工作态度。在大家团结协作下,活动进展顺利,很快便完成了标签的更换。


随后,志愿者们开始进行期刊上架工作。更新标签后,期刊排列顺序改变且无规律可循,陌生的外文更是给志愿者的工作增加了难度。志愿者们本着踏实负责的态度,克服种种困难,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最终完成了七十多本外文期刊的整理工作,为读者们的借阅提供了方便。在整个志愿服务过程中,为了不打扰到自习室的学生,志愿者们始终轻手轻脚,避免发出声音,体现了“霁望”志愿服务队的良好风貌。近两个小时的志愿服务结束后,图书馆工作人员表示志愿者们工作勤恳认真,为他们减轻了工作压力,向志愿者们表达感谢。



本次志愿服务充实了大家的学习生活,让志愿者们接触到图书馆的日常工作,感受到图书馆工作人员的辛苦,相信此次经历会让大家更加尊重工作人员的劳动成果,珍惜图书馆丰富的资源。16级卓越2班“霁望”志愿服务队会勇往直前,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更多人带去温暖!


上一条:15级临五3班赴齐鲁医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16级本硕4班赴明湖小区开展志愿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