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15级临五3班赴齐鲁医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7年12月11日 22:18 刘仁宇 点击:[]

1210日上午,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15级临五班志愿服务队的名同学在青志协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导医台进行志愿服务工作,用真诚与耐心为人们送去温暖和便利。

 


8时,同学们准时到达导医台。签到之后,由齐鲁医院工作人员对志愿者们进行了简单的培训,志愿者们分为两组,开始了志愿服务工作。有的同学负责病历的整理装订工作,一本本厚厚的病历在细致耐心的工作下很快便被分装完毕;有的同学负责协助患者或家属查询病历,用耐心、温和的态度抚慰病人和家属的焦虑;有的同学负责打印就医费用明细单,认真细致、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得到了病人和工作人员的好评;有的同学协助工作人员进行病历的打印和盖章,还有的则去往导医大厅,协助并指引病人和家属挂号就医。志愿服务过程中,时不时会遇到患者或家属前来导医台询问一些相关情况,志愿者们也尽己所能一一作了解答。虽然志愿者们都是第一次来到齐鲁医院进行志愿服务,大家用高效的工作效率和认真的工作态度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1130分,本次志愿服务顺利结束。一上午的工作过后,有的志愿者嗓子已经喑哑,有的人腿脚也早已酸痛,但是大家依旧坚持用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志愿服务的工作虽小,志愿者们却从中了解了医院运作的另一面,学到了与人沟通的技巧,体会到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不易,更深刻地明白了医患沟通和人文关怀的重要性。同时,志愿者们认真高效的工作得到了齐鲁医院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展现了山医学子的青春风采。


上一条:15级本硕3班赴齐鲁医院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16级卓越2班开展图书馆志愿服务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