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17级本硕1班赴济南火车站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2017年12月10日 22:07 文/高鑫 图/胡守蕊 点击:[]

百泉冻皆咽,我吟寒更切12月10日,17级本硕1班5名同学在志工部成员的带领下于济南火车站进行了志愿服务活动,用热忱之心驱散了冬日的凛冽严寒。

7时10分,队员们集合完毕。结束了颠簸的公交之旅,队员们抵达此次志愿活动的目的地济南火车站,戴上代表志愿者身份的绶带后,队员们被分为两组,一是在进站口协助安检,是在售票大厅引导乘客。周末人流量极大,给予了火车站工作人员很大压力,同学们的志愿活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工作人员的负担。

安检处共安排了两名队员。作为火车站的进口要关,安检处承担了保障列车安全和乘客安全的责任,必须做到有条不紊、面面俱到。队员们手拿指示牌站在通道前,指引乘客放包检查,并以委婉的话语劝阻插队的乘客们。值得一提的是,有位盲人爷爷单独乘车,队员连忙帮助他放包检查,并搀扶他过了安检,赢得周围乘客的赞赏。

售票大厅里安排了三名队员。当今时代的火车站售票已经不同于当年的单一售票机制,网上购票、自助购票、窗口购票等方式保证了乘客们出行的舒适度和方便快捷。3名队员在大厅里帮助不了解购票流程的乘客,解决了乘客的燃眉之急。志愿活动现场队员们辛勤工作,受到帮助的乘客们也纷纷表示感谢。


此次志愿活动不仅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火车站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还加深了同学们对于火车站工作的了解。火车站是交通的运输枢纽,也是极大部分乘客出行的第一选择,井井有条且富有温情的工作是沟通乘客与工作人员的桥梁。百泉冻皆咽,我吟寒更切在这样的严寒冬日里,此次活动里,队员们将温暖带给了火车站里的每一人。


上一条:16级本硕4班赴明湖小区开展志愿活动
下一条:16级卓越1班开展夜跑看包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