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15级临五2班赴翡翠郡老人照料中心志愿服务

2017年12月09日 22:01 陆钰坤 点击:[]

 

1127日上午8时,15级临五28名同学赴济南市翡翠郡老年人照料中心进行志愿服务活动,这次活动的意义在于陪老人们聊天,帮助他们使用手机。

 

早上7点,志愿者们怀着激动的心情从学校出发,乘坐公交车来到了志愿服务地点,做好准备工作,静候老人们的到来。9点后,陆陆续续有老人们来日料中心,每个志愿者都尽自己所能耐心帮助老人们解决问题,陪社区里的老年人聊聊家常,帮助他们使用手机等等,还有会唱歌的志愿者陪老人们唱歌。虽然都是我们力所能及的小事,但是老人们的脸上都露出了开心满足的笑容。

 

当我们看到老人们的脸上浮现出笑容,心中一阵感动,其实老人们需要的其实不是物质上的东西,而是精神上的关怀,他们所希望的,不过是在他们孤单的时候能有个人陪他们聊聊天,在他们打不开手机的时候,有个人能指导他们。是啊,总有一天,我们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都将会离我们而去,我们的父母也会慢慢变老,我们应该趁他们还留在我们身边的时候多抽些时间陪陪他们,不要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待时才知后悔。同样,关爱老人就是关爱我们自己,因为我们都会变老,只有我们将心比心,才能让整个社会变的更加美好。

 

在人口日益老龄化的今天,无人照料的老人越来越多,这就需要社会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注和关怀。而在校大学生在学好专业知识,更要培养自己的责任感与勇于担当的精神,用所学知识感恩社会,回报社会。这样,才能成为合格的国家栋梁。


上一条:16级卓越1班开展夜跑看包活动
下一条:17级临五3班赴脑瘫儿童康复中心开展志愿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