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17级临五3班赴脑瘫儿童康复中心开展志愿活动

2017年12月09日 21:58 文/赵金超 图/沈小语,周禹睿 点击:[]

在这个世界上仍然有很多孩子被疾病所困扰,我们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理应去帮助他们,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让他们早日康复,回归到正常人的生活,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为此,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17级临五310名志愿者于2017129日上午8:00前往脑瘫儿童康复中心进行志愿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帮助患病儿童早日康复,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10名成员走进康复中心,分别进入4个房间,与儿童亲密接触,与他们玩耍,帮助他们早日康复,希望他们可以早日康复。上午8:0010名志愿者到达脑瘫儿童康复中心。

第一组的成员去了第一个康复室,那里边的孩子正在进行按摩康复训练,我们的2名志愿者进入房间与儿童们欢快的聊起了天,还与他们交上了朋友,房间外不时能听到小孩子的欢笑声。

 

第二组的志愿者进入了第二个房间,协助那里边的医护人员对患病儿童进行康复训练,并帮忙打扫了房间的卫生。

第三组进入了一个大的康复中心,那里边有很多孩子正在进行康复训练,那里边的孩子一个个活泼可爱,一点都看不出来是患病儿童,我们的志愿者在他们进行康复训练时给他们播放动画片逗他们开心,还做各种表情分散他们注意了,逗得他们开怀大笑,同时志愿者们还帮助医生搬一些康复器材。第四组的志愿者去了3楼的治疗室,在那里一些儿童正在接受扎针治疗,志愿者们协助医生在拔出针头时进行止血,最后打扫了一下卫生。 

最后,当志愿者们准备离开的时候,孩子们仿佛有种依依不舍之情。看着那一个个鲜活的小生命正在接受病魔的折磨,志愿者们感到了一阵酸楚。他们只是一个孩子,未来的路还很长,需要我们以及广大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与爱护,我想信只要人人带着一颗爱心去关爱他们,他们的未来将会是美好的,灿烂的,朝气蓬勃的。

 


本次志愿活动参与人员:赵金超,徐淑琦,沈小语,刘哲宇,张鸣辉,周禹睿,周华鑫,张东溯,肖钰宣,安洋。


上一条:15级临五2班赴翡翠郡老人照料中心志愿服务
下一条:15级临五2班赴济南市社会福利院开展志愿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