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16级本硕4班赴明湖小区开展社区志愿活动

2017年11月07日 21:39 文/侯敏 图/黄嫦珍 侯敏 点击:[]

11月4日下午2:00,16级本硕四班十名志愿者在志工部干事安宝坤同学的带领下共赴明湖小区开展了为时两小时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体会生活中与学习不同的一面,可以学习到新知识、增强自信心及提升与他人相处的能力,并且通过亲身体验社会的人和事,会更加深对社会的认识。

 


下午1:50,一行十一人就到达了明湖小区,在与小区管理人员进行沟通后,便开展了清扫小区的志愿服务工作。为保证此次工作的效率,我们十一个人分为了三组,其中两组在小区各个角落及楼层负责清扫工作,剩余一组则是负责清除小区中各个楼层张贴的小广告。

 

负责清理小广告一组的志愿者们仔细检查了每栋楼,每个单元都会进去在各个楼层检查是否有小广告张贴乱象,令我们开心的是,小区中的小广告比较少,检查的三栋楼只发现了十张左右的广告,这不得不让我们对小区卫生清洁人员的敬业产生了由衷的敬意。在我们检查的所有楼层中,楼道均干净,墙面均整洁,所以在两小时后我们的工作便进入了尾声。

 

而负责清扫工作的两组志愿者便比较辛苦了。因为小区面积不小,许多角落都需要顾及。即使阵阵寒风吹落许多枯叶,更加重了清扫的工作量,可我们仍然一丝不苟的将每一个角落都扫净。因为我们知道即使这一点点努力,也能减轻清洁人员的压力,能为小区住户带来更好的环境。

 

在明湖小区的社区服务工作中,每一位志愿者都尽职尽责地完成了自己的工作。我们体会到了维持环境清洁的不易,也学会了去体谅和理解别人。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作为医生的我们也会一如既往的体谅他人,为他们带去温暖。


上一条:16级本硕三班开展齐鲁医院导医台活动
下一条:16级齐鲁班赴火车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