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16级齐鲁班赴火车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7年11月07日 21:07 李瑞佳 点击:[]

11月5日上午8点,来自16级齐鲁班的五名同学到达济南火车站爱心服务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内容主要是引导疏散人流,协助检票员检票,以及为乘客指引候车厅等工作。

上午七时许,五名同学和基地带队同学碰面后乘坐18路公交车,30分钟后成功抵达了火车站爱心服务站。工作人员准备了志愿者的缎带,随后根据各个岗位工作量分别在高铁检票口,服务站,售票处安排了一个同学,又在大厅安排了两个同学。分配好工作后同学们便立刻开展起了工作。

虽然几个同学工作地点比较分散,但工作性质大抵差不多。在大厅的同学负责引导人流有序排队。这个工作看似很简单,但其实面对火车站里来来往往这么多人,工作量也是极大的。尤其是在嘈杂的环境中维持秩序真的是一件很有挑战性的工作。而两个同学都成功做到了,引导人们自觉排队进站的过程都很有耐心。而在爱心服务站的同学更多地是帮助乘客准确找到候车地点。旅客们大都行色匆匆,急着奔往心里要去的地方,在焦急时刻及时送上问候和帮助,也许这就是志愿者的初衷吧。每个来问路的旅客虽然都很焦急但最后都不忘恳切地说一声谢谢!能帮到他们,收到他们的感谢,每个人心里都暖暖的。


    经过参加火车站的这次志愿活动,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在人流量如此之大的场所工作的不易,也更理解了火车站工作人员的辛苦。无论严寒酷暑,工作人员都无时无刻不在提供耐心的服务,这一点真的很令人敬佩。这次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奉献精神已经深深影响了我们,以后也会更加珍惜学习机会,积极为社会做贡献。


上一条:16级本硕4班赴明湖小区开展社区志愿活动
下一条:16级本硕4班赴明湖小区开展志愿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