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16级本硕三班开展齐鲁医院导医台活动

2017年11月08日 22:32 文/孙安祺 图/孙安祺 宗志华 点击:[]

11月4日,16级本硕三班志愿者于齐鲁医院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在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以其积极热情的服务态度赢得了就诊市民的称赞,为齐鲁医院的就诊工作减轻了压力。

 

                                 

 

13时30分,志愿者们准时到达齐鲁医院病人服务中心,由负责的护士为我们交代本次的志愿服务工作的主要内容。本次活动共分为了两个部分,四个同学前往导医台为前来就诊的市民提供办卡登记的导引及楼层的索引。其他志愿者两两一组,帮助医院分发医院满意度的调查问卷。接到任务后,志愿者们立即马上换上衣服,开始志愿服务。导医台的同学首先拿着导医手册,将每一层的科室认真牢记。在志愿服务中,面对各种各样的提问,志愿者们轻松应对,及时而准确地为前来就诊的市民提供帮助。当有人询问如何退卡、退钱和办理住院手续的时候,志愿者们不厌其烦为其一一解答,并在他们迷茫的时候及时为其带路,解决看病之路上的些许困难。发放问卷的同学同样积极认真的工作者,他们热情地邀请前来看病的市民填写问卷,当遇到迷路或者对医院体系不了解的病人时,他们真诚地为他们指引方向并与病患亲切交谈,解除他们求医问药之路上的迷茫。在及短的时间内便分发完了一百张问卷,为齐鲁医院的改进工作做出巨大帮助。

 

本次志愿服务工作不仅为齐鲁医院缓解了院内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同时增进了医学生对医院体系的了解,更贴切的于患者交谈,了解患者的所见所想,对以后步入工作岗位有极大的推动作用,同时彰显了山大学子热心服务、心怀社会的高度社会责任感,有利于和谐社会的建设与发展。

 

                               


上一条:16级卓越一班赴脑瘫儿童医院开展志愿服务
下一条:16级本硕4班赴明湖小区开展社区志愿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