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16级本硕4班赴明湖小区开展志愿活动

2017年11月07日 21:00 文/明湖小区居委会 图/明湖小区居委会、杨木 点击:[]

114日上午九时至十二时,16级本硕4班志愿服务队张家俊、曾顺杰、郭晶、杨木、车钦程,前往明湖小区,进行明湖小区儿童树叶画活动,本次活动响应明湖小区居委会,旨在更好的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全面、提高青少年个人健康素质培育。


一大早,青少年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身着统一的服装在大明湖进行徒步健康走活动,提高孩子们的身体素质和环保意识。活动中,色彩缤纷的落叶深深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志愿者一边给孩子们讲解绿色环保知识,一边和孩子们一起捡拾落叶,为制作手工树叶画做准备。结合季节变换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述了生活中应注意的事项和饮食健康等,开展有奖知识问答,青少年们积极参与,提高了孩子们之间的沟通交流,丰富了爱心家教青春健康教育课堂内容。


制作手工树叶画帮助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又能让孩子认识身边的动植物,还可以锻炼孩子的设计能力,培养美感。小小的树叶,在孩子们手中变换成了一幅幅美丽的图画,赞叹大自然带给我们的乐趣和美好生活。


上一条:16级齐鲁班赴火车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15临五3班赴英雄山风景区进行志愿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