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15临五3班赴英雄山风景区进行志愿活动

2017年11月07日 20:48 刘仁宇 点击:[]

为了响应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号召,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15级临五3班志愿服务队举办了以关爱济南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前期宣传和关爱济南从身边小事做起——英雄山清扫垃圾。

116日,下午330分,由15级临五三班志愿服务队组成的志愿者七人组在五号宿舍楼下集合完毕,并在队长的带队下,步行前往英雄山。志愿者们各自带着装垃圾用的塑料袋,一行七人到达英雄山后,就直接进入活动主题——拾捡垃圾。由于是周一,山上游玩的人很少,大道上的卫生依旧保持的很好,途中并没有随处可见的垃圾,也没有发现乱扔垃圾的现象。但是同学们还是发现了山里有些角落有久藏未清理的垃圾,于是同学们都改道行走,走偏远的小路进行垃圾清理。因为没有戴手套,同学们只能发挥想象力和创新能力,用树的残枝代替钳子,拾起被人们遗忘的残存的垃圾。走完一条道就收集了满满一袋,其中有纸巾、糖果包装袋、烟盒纸以及矿泉水瓶等。同学们不仅不怕脏不怕累,还把捡垃圾当成了一种快乐,一边捡一边唱歌,比赛谁发现垃圾最多、捡来的最多。


下午530分,志愿者们行走了好几条道,也是功绩赫赫了,大家把捡到的垃圾扔进垃圾箱,进行一次大休息。休息期间,队长用幽默的口气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告诉大家此次英雄山之行不仅仅局限于一次清扫活动,主要目的是让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真正做到关爱济南,保持住全国卫生城市的荣誉。

    这次活动,大家都感触颇深,同时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极力做到从身边小事做起,爱护家园,保护环境,关爱地球。


上一条:16级本硕4班赴明湖小区开展志愿活动
下一条:2015级本硕1班11月5号 齐鲁医院导医台志愿服务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