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2015级本硕1班11月5号 齐鲁医院导医台志愿服务

2017年11月07日 20:10 张廷啸 点击:[]

 115日,15级本硕一班在齐鲁医院导医台进行志愿服务。

下午130分,参加志愿服务的同学们准时到达齐鲁医院。

在医院病员服务中心的管理人员的指挥下,同学们分为两组,一组在导医台进行患者导医服务,另一组在医院内发放问卷,调查前来医院就诊人员对齐鲁医院门诊各个项目的相关满意度。同学们穿上志愿者的衣服后,马上到达自己的工作地点,开始自己的工作。

刚开始,发放问卷的同学十分积极,对坐在等候区的各位前来就诊的人员进行是否有填写问卷意见的征询后,才对同意的人员发放问卷。随着队员的努力,不多会半数问卷就已经成功的填完,这给了队员们极大的鼓舞和信心。但是进行到还剩一小部分的时候,医院里的前来就诊的人员已经大多都被队员们询问过,出现了再次征询已经填完过问卷的略微有些尴尬的场景。功夫不负有心人,问卷最后还是全部填完了。在此时,导医台的同学们也在努力的工作着,尽管对医院的部分情况不是很了解,同学们还是尽自己最大努力解答前来咨询的患者及其家属的问题。发放问卷的同学们也来到导医台,一起为患者解答问题。在此期间,有的患者和家属态度不是很平和,语气比较激烈,同学们还是认真的竭尽所能为其解答,为其服务,获得了绝大多数前来咨询的患者的好评和感谢。下午5点,三个半小时的志愿服务接近尾声,同学们一起在导医台前合影留念。


同学们通过此次齐鲁医院志愿服务活动的经历,更加清楚的了解到了医院的各个科室、各项项目的具体地点,也通过和病患的沟通,增加了与病患沟通的经验,同时,此次志愿活动也让同学们更加认识到志愿服务的意义,相信同学们在以后一定会更加热情的投身于志愿服务工作中!


上一条:15临五3班赴英雄山风景区进行志愿活动
下一条:15级临五4班于明湖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