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15级本硕2班赴齐鲁医院开展志愿活动

2017年10月24日 13:25 文/孙志芳 点击:[]

1022下午13:20-16:3015级本硕25名志愿者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医导台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志愿服务。




    下午,济南的秋天还带着阵阵暖意,虽然大家很困,但是依旧阻挡不了我们做志愿的热情。120分,大家齐聚在齐鲁医院医导台的门口,工作人员还没有来。虽然很遗憾不能去给班级的篮球赛呐喊加油,但是大家依旧满怀热忱,尽力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十分认真迎接接下来的工作。

在一点二十五左右,我们便到了志愿服务基地。医护人员来了之后便给我们安排了各自的任务并且认真讲解,大家相继穿上统一的志愿者工作服,希望尽快熟悉工作岗位,不一会儿便开始完全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在护士姐姐的安排下,一人负责打印门诊明细,两人负责答疑、登记轮椅的借用与归还,其余两人则去做问卷调查。简单的学习了解之后,很快,大家就进入了状态,工作渐渐步入正轨。对前来询问的人员我们都会尽心、有礼貌地回答,对于借用轮椅的,我们也会和他们说明关于使用轮椅的一些要求。大家尽自己所能去为病人答疑解惑,处理问题,实在解决不了的问题则建议他们去求助护士姐姐。周日下午的医导台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忙碌,但是大家的工作还是很充实。



    下午四点附近,病员服务中心又开始了新一波的忙碌。甚好,在志愿服务接近尾声的时候终于送走了一批前来求助的患者或家属,志愿工作圆满完成。此次活动过程中,大家接触到了不同的工作,明白了医护人员及幕后工作者的辛苦,还见识了各种各样的人,学着去处理各种突发状况,学会去帮助,去求助,去理解患者。当然,这是一个相互的过程,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医患”关系可以尽早得到改善。


上一条:16级卓越2班赴齐鲁医院导医台开展志愿服务
下一条:15级临五4班赴齐鲁医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