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15级临五4班赴齐鲁医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7年10月24日 12:15 文/薛荫荫 图/张景慧 孟猛 点击:[]

1022下午115分,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15级临五4班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于学校东门集合,满怀热情,做好充分准备,去齐鲁医院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在三个多小时的志愿服务中一直秉承微笑待人,认真耐心做好自己的志愿工作,真正为医院工作人员排忧解难,发挥志愿精神。

志愿服务队员们在齐鲁医院病员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分成两组进行志愿服务。一组队员在病员服务中心帮助工作人员核对病人基本信息,进行病人相关资料的装订以及为病人答疑解惑,让其能够尽快、很好地进行看病和相关流程的熟悉;另一组队员再分成三支小队,每三人一组,对来医院看病的病人进行患者满意度调查,尽量多且耐心地从患者方面考虑,希望能得到很多建设性意见为医院更好的发展而努力。



志愿服务正式开始了,在病员服务中心进行志愿服务的队员们一直紧跟工作人员的步伐,对患者的问题进行耐心地解答,不确定的方面再请教工作人员,为患者尽可能提供更方便,更多的信息,同时协助工作人员进行资料整理和装订工作,尽心负责,做好志愿服务工作。进行问卷调查的同学分成三组,在不同楼层的等候区寻找正在等待看病、时间不是很紧急的患者进行问卷调查。在调查过程中,队员们能够微笑对待患者,解释自己进行问卷调查的目的,同时对患者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在问卷调查过程中,遇到不配合的患者,队员们也能进行道歉,不强迫患者进行调查问卷。总之,在服务过程中,队员们能认真负责,无愧于志愿服务精神。


    三个多小时的志愿服务精神很快就结束了,队员们在这个过程中获得了很多,一直秉承耐心负责,真诚服务的志愿精神,为将志愿工作做得更好而努力,能够从志愿中升华,提高自我,奉献自我。


上一条:15级本硕2班赴齐鲁医院开展志愿活动
下一条:15级临五3班赴历下区创益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