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15级临五3班赴历下区创益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7年10月23日 22:35 刘仁宇 点击:[]


20171022日,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志愿者们前往济南历下区创益园参加了志愿服务,和那里的孩子们一起唱歌跳舞做游戏,感受着孩子们纯净的世界,走近那些特殊儿童,走近那些遗失的美好。

 

上午8时,队员们到达创益园的时候,孩子们还未到来老师们利用这个时间,给志愿者介绍了今天前来的孩子的情况,以及一些看护时的注意事项。接着队员们和老师们一起,迎接孩子们的到来。家长们放心的把孩子交给志愿者,前往会议室开会。

 

在老师带领下,活动正式开始。一首《拔萝卜》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跟随着音乐做出相应的动作。童真的小孩子们会为了一个小朋友做对了动作鼓掌欢呼。还有几个小朋友时不时回过头来看我们笑笑,那种笑容让人心动,竟然还有一个小孩子把队员中的两个女生叫做哥哥。接下来的活动都是唱歌跳舞。其中队员也注意到,有一个孩子很害羞,抱着老师不放手,他的世界里也许有我们不知道的东西,他需要我们去懂了解他;还有一对可爱的小兄弟,走到哪儿都形影不离,手牵着手,仿佛就牵住了整个世界。

 

这纯净的一上午,让同学们初步了解了那些特殊儿童的世界。他们的世界里也有七色的彩虹,他们的眼里也有无邪的笑容,他们的心里也有绚烂的梦。可是,很多人都不懂。我们需要去懂他们,需要帮他们走出自己内心那座小小的寂寞的城堡,去走向更加广阔的天空,走向一个更加绚烂的世界。只要我们有足够的爱心、耐心,也许并不需要捐多少钱,捐多少物,就可以在他们的世界里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次活动,让志愿者们体会到了为人父母的辛苦,增加了对自闭症儿童的了解,更多的是让自闭症孩子们感受到了世界对于他们的善意,获得了更多的关怀。那些折翅的天使就像那些遗失的美好,需要拯救,他们就能重新展开翅膀,飞翔辽阔的天空。



上一条:15级临五4班赴齐鲁医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16级本硕2班赴奥体中心开展志愿服务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