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16级本硕2班赴奥体中心开展志愿服务

2017年10月23日 22:18 李坷帆 点击:[]

10141521三日,16级本硕二班的同学前往济南市奥体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此次志愿服务的内容是协助维持未来之星青少年足球选拔赛的秩序,并参与比赛的计分与捡球工作。


本次足球比赛的赛程包括入围赛、淘汰赛和总决赛,分别为在141521日举行。本硕二班的志愿者们全程参与,工作认真负责,体现了山医学子卓越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吃苦耐劳的优秀精神。


在这几日的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每天早上6:30在校区南门口集合,7:30准时抵达奥体中心足球场。随后,志愿者们开始了现场的布置工作。8:30,比赛按计划进行。参与青少年足球选拔赛的有来自济南各个小学的球队以及社会组的球队,入围赛赛程的安排十分紧凑,基本没有闲暇的休息时间,但志愿者们的工作没有一丝松懈。场上的队员们都是从小学足球队里选出来参赛的精英,他们在球场上快速飞奔,汗水洒满了他们的脸庞,但他们的神情愈发坚定。从他们的身上,我仿佛看到了国足的未来--少年强则国强。我们都十分钦佩这些年纪尚小的球员,有着坚韧不拔的毅力,愈演愈烈的激情,就像初升的朝阳般闪耀。


在课程繁忙之际,能参加这样的一次志愿服务,吾之幸,二班之幸。就像苟且的生活会渐渐消磨一个人的热情、斗志,而偶尔瞥见暗黑夹缝里一些光亮,也不至于让人失去方向。光有知识的海洋也孕不出璀璨的成果,还需要丰富的阅历和灵感。我期望中国足球的未来能像清晨的露珠里折射出的炫彩的光芒那般,充满朝气与希望,而这些少年球员,就像那一滴滴露珠。


上一条:15级临五3班赴历下区创益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16级本硕2班参与人文医学分会成立大会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