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ABO志愿服务站召开见面会暨初级培训会

2017年10月15日 07:50 文/刘晓雅 图/孙安祺 点击:[]

10月14号18时,基础医学院ABO志愿服务站于趵突泉校区6号楼320教室举行了ABO志愿服务站见面会暨初级培训会,主要内容包括志愿服务站简介、志愿者献血知识、流程初级培训课及对上届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六点整,会议正式开始,血站负责人胡悦芬主持了本次会议。会议第一阶段,胡同学对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血站的工作范围,工作内容以及时间安排。会议第二阶段,来自省血液中心的张宇老师对志愿者们进行了血液献血知识初级培训,主要讲解了有关人体血液成分、血量的基础知识,献血前后应当注意的基本事项以及献血的基本流程。张老师还细心地给同学们介绍了如何面对突发情况,如献血者晕厥,感到头晕恶心等。张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血液中心对采集的血液的处理过程,被采集血液的应用过程,为同学们以后的志愿服务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会议第三阶段,对去年优秀的志愿者进行了表彰,优秀志愿者代表还进行了经验交流。林志隆同学主要分享了一些工作中的经验,如每次开始前先复习宣传册上的献血知识,复习电脑和其他机器的操作,在人多时人少时应该做的事情;张悦同学则分享了许多在志愿服务过程中遇到的人和事情,刚满十八岁的女生,超过鲜血年龄仍想献血的老人,拳拳爱心,令人感动;刘天宇同学则向同学们分享了这一年中在血站中的所感所得。

 

    ABO血站从成立至今,与省血液中心紧密联系,深入献血服务一线,为社会为公众作出了很大贡献。我们坚信,一点一滴鲜红的血液将汇成一条奔腾不息的真情的江河,而我们也会在这条路上一只走下去。

 


上一条: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行芸之生”志愿者纳新活动顺利结束
下一条:15级临八赴泉城公园献血车开展志愿服务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