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14级临五3班赴杆石桥卫生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7年09月02日 19:36 李宇祺 点击:[]

5月30日上午,端午佳节之际,来自14级临五三班志愿服务队的四名同学赴杆石桥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班级自主志愿服务。

早上七点三十分,四名队员在校友门集合完毕,骑车前往杆石桥卫生服务中心,八点钟准时到达目的地。由于正值端午节,卫生服务中心并未安排社区老人体检活动。因此,在老师的安排下,同学们穿上隔离衣,经过简单分组,一组负责粘贴化验单,另一组负责填写体检报告,共同整理以往的病例报告表。在完成相应工作后,同学们又主动帮助值班医生往新健康体检表中依次加入新的记录表,以方便医务人员下次使用。

 



虽然比起以往协助医务人员为老人进行体检的工作,本次志愿工作较为简单,但是这并没有改变同学们认真负责的志愿态度。四名同学完成了上百份病例的整理与归纳,大家在志愿工作中表现出的热情与积极得到了社区医务人员的肯定与赞赏。

十一点左右,同学们顺利完成本次志愿服务。通过本次志愿服务,同学们一方面体验到了基层医务人员工作的繁忙与辛苦,另一方面为自己能够帮助医务人员完成工作而骄傲。爱心奉献,不求回报,同学们在付出中收获了快乐,也坚定了成为一名优秀医生的决心。



上一条:15级临八赴泉城公园献血车开展志愿服务
下一条:14级临五3班赴杆石桥卫生中心开展志愿服务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