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专业聚焦,志愿同行--第20届全国急诊年会志愿服务工作圆满完成

2017年06月27日 21:07 李英杰 刘钰 点击:[]


6月23日至6月25日,为期3天的第20届全国急诊医学学术年会在山东省济南市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主办,来自全国31个行政区以及美国、英国、法国、新加坡、日本、中国港台等地区的6000余名专家学者及代表参加。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青志协承担了此次活动的部分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年会顺利进行,共有山东趵突泉校区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口腔医学院等20余名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志愿者认真服务的态度得到了在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6月21日下午,有关部门组织举行了志愿者培训会,对志愿者进行了分工及相关注意事项的安排,为大会期间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6月23日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第二十次全国急诊医学学术会议暨首届中国急危重症大会开幕式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急诊同道在此进行了急诊工作的经验交流。志愿服务工作自22日开展,志愿者主要负责注册区相关工作,包括辅助前来注册的老师进行信息的登记、缴费,并进行资料的分发,同时在活动期间负责注册相关场地的布置,架子的搭置等。在活动中,志愿者们耐心地为前来注册的与会者进行介绍,做到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为大会的顺利进行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2017年6月25日上午,为期三天的年会圆满结束,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注册区前合影留念。

 

据了解,此次会议在学术报告的同时,安排了优秀论文口头交流、壁报交流等环节,打造了学术水平高端、交流形式多样的的会议现场,为国内外急诊医学同道提供了交流、切磋和分享的机会,展示了急诊人为“健康中国2030”而努力的宏图大志。志愿者在参与志愿服务的同时,提升了自己服务他人和社会的责任感。同时在与相关领域工作人员和专家的交流中,提升了自身的专业素养,对急诊医学的发展及未来方向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于志愿者们充实知识储备、投身工作岗位有着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14级临五1班“医爱”志愿服务队开展爱心午餐义卖
下一条:14临五三班赴齐鲁医院开展志愿服务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