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血脉相连,为爱加油

2017年04月29日 13:23 王宾涵 点击:[]

2017年4月27日、28日,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青志协联合山东省血液中心动员在读大学生无偿献血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众多同学前往泉城公园献血站参与本次活动,为生命搭建一座爱的桥梁。

无偿献血是指为拯救他人性命,自愿将自身的血液无私奉献给社会公益事业,而不收取任何报酬的高尚行为。作为医学生,更应该投身于献血的行列中,提高自己的公民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为未来奉献于医学事业做好充足的准备。

虽然这两天烈日当空,天气闷热,但是同学们献血的热情并没有消减。班级志愿服务队对这次活动提供了许多帮助,他们大力向班级同学宣传此次活动,并有序组织同学们在课余时间前往泉城公园,保证了献血人群的紧密度。泉城公园献血车旁,同学们自觉排队测血压、填表,上车测验献血。人数较多的时候,同学们还自发组织秩序并指导填表的流程,减轻了献血站工作人员的负担。很多同学对出乎意料的纪念品感到喜悦,他们表示前来献血只是想为那些处于生命紧急关头的人们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但这纪念品是对他们的无私行为的一种无声的鼓励。本次前来献血的同学人数众多,献血站的工作人员对这次活动大力褒奖并鼓励同学们能坚持献血的习惯,为目前血源紧张的现象献出自己的一份心意。

活动照片.png

前去献血的同学们对这次活动十分支持,他们表示献血是一项光荣的行为,但是由于缺乏献血的知识和平台,他们踟蹰不前,这次活动给他们提供了一个机会,让他们也可以为这个社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爱心浇灌责任,温情熔铸血脉。相信这次活动会让更多同学们明白爱,付出爱,在校内外融汇爱心的暖流!


上一条:15级本硕1班赴济南解放阁开展志愿服务
下一条:医只为爱,呵护脑瘫儿童——“医只为爱”服务队脑瘫志愿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