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医只为爱,呵护脑瘫儿童——“医只为爱”服务队脑瘫志愿活动

2017年04月28日 14:49 戴静雯 点击:[]

2017年4月22日上午八点,在“医只为爱”服务队成员的带领下,七名同学前往脑瘫儿童志愿服务基地进行为期四个小时的志愿服务。

出发之前,每个同学都按照要求熟读志愿服务条例并准备好隔离衣。到达服务基地后,在相关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同学们有序地进行志愿服务。因为疾病,这些脑瘫儿童不能像正常孩子一样自在玩耍,只能待在医院在病房里度过童年。因而,给这些折翼的天使带来快乐就是志愿者最重要的任务。同学们和家长一起陪孩子们玩耍。他们小心地从家长和护士手中接过他们,细心地抱着他们,面带微笑陪他们玩游戏。为了让孩子们更深切地感受志愿者们的呵护和陪伴,同学们还教他们做手工,用一张张纸折出爱心、千纸鹤等,希望这些承载了大家对孩子们关爱的卡片可以传递给可爱的天使们力量,也希望他们早日康复的愿望可以实现。在孩子们的小葵花课堂上,大家陪着他们一起跳舞、唱歌,有这么多大哥哥大姐姐的陪伴,孩子们的脸上绽放着灿烂的笑容。志愿者的到来给基地的工作人员带来了方便,大家主动承担了很多额外任务,例如,给水疗机换药水、熬药、帮助制作蜡疗机等,虽然一开始并不熟悉这些工作,但大家都耐心认真地学习,上手很快。

真正地接触到这些生病的孩子时,才能体会小小年纪的他们所承受的不幸,体会这些家庭的艰难,体会基地工作人员的辛苦。大家并没有退缩,反而更加用心地投入志愿工作中,希望自己微小的行为可以帮助他们,带给他们温暖,也希望越来越多人给予他们关爱。看到孩子们脸上的笑容,听到家长们的赞扬,大家感觉一上午的辛苦是那么的值得。


上一条:血脉相连,为爱加油
下一条:“笑口常开”分队前往山东大学第一附属小学开展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