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笑口常开”分队前往山东大学第一附属小学开展活动

2017年04月28日 14:45 文/何银海 卢江亭 点击:[]

4月27日下午2时30分,14级临五2班 “初心”志愿服务队“笑口常开”分队和口腔学院“口口相传”社会实践队的队员在队长的带领下,前往山东大学第一附属小学进行举办了长达两个小时关于口呼吸及如何正确刷牙的宣讲活动,同学们对此次活动充满期待。

为确保本次活动顺利、有效地进行,服务队成员在宣讲前期积极学习,收集和整理了口呼吸和口腔保健的相关知识。到小学后,在班主任老师的帮助下完成宣讲场地的布置。

附小3.jpg

下午2时45分,宣讲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中采取队员讲解、同学提问、发放宣传材料三种方式向同学们宣传口呼吸及正确刷牙的相关知识。首先“口口相传”社会实践队队长卢江亭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口呼吸的危害以及相关预防措施。第二个环节为队员宋宁给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正确的刷牙以及如何预防龋齿,并利用模型进行正确刷牙方法的介绍。接着服务队队长何银海主持第三个游戏环节,包括图片找错误(口腔保健知识)和现场刷牙演示。最后,口腔学院的师姐们给每一位同学进行了口腔检查,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活动结束后队员们与老师、同学们合影留念。

附小1.jpg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对口呼吸的了解更加深入,对刷牙方法有了更加正确的认识,利于同学们口腔卫生的维持以及口腔疾病的防治。


上一条:医只为爱,呵护脑瘫儿童——“医只为爱”服务队脑瘫志愿活动
下一条:15级临五2班“包在我身上”活动顺利结束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