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14级临五4班赴长盛小区开展敬老志愿服务

2017年04月23日 22:54 魏瑊怡 点击:[]

4月23日上午8:00-12:30,14级临五4班的十五名同学在长盛小区圆满完成敬爱老人,认识死亡的志愿服务活动。本活动旨在帮助老年人拥有更好的老年生活,对死亡有正确的认识。同时让同学们能够在活动中明白关爱老人的重要性,体悟志愿服务的精神。

1492959164494596.jpg

上午7:30,十五名同学在东门集合,在14级临五4班志愿服务队队长带领下到长盛小区,在社区负责人的帮助下开始了上午的志愿服务。我们的队员首先进行了关于死亡的问卷调查,了解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对于死亡的认识和态度,期间我们的队员解答了居民们对于问卷调查的相关问题,并对于上次志愿服务讲解的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等老年病常识进行了再次说明。问卷调查活动结束后,开始尊养死亡的宣讲活动。由队长向社区居民讲解关于如何正确认识死亡,对死亡的态度等,队员负责向现场社区居民分发宣传册,维护现场秩序。

上午12:30分,我们结束了一上午忙碌且充实的志愿服务,向社区居民和负责人告别后离开了长盛小区,圆满完成了本次志愿服务。

此次志愿服务让我们体会到了关爱他人服务他人的重要性,引导老年人对于死亡有了正确的认识和客观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死亡,同时我们自己也对于死亡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更加懂得了志愿服务精神的内涵!


上一条:15级临五3班赴济南火车站开展志愿服务
下一条:16级本硕4班赴明湖小区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