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16级本硕4班赴明湖小区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2017年04月23日 22:43 文/姜植文 图/欧阳军、于文皓 点击:[]

为了锻炼大家的能力,保持明湖小区的整洁,我们于4月22日下午2时至4时在明湖小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本次活动参与人员有姜植文,车钦程,于文皓,杨丹宁,李睿哲,杨龙山,戚林增,欧阳军,国巍,李昊,张家俊,共计11人。

1492958533476160.jpg

在学校东门集合后,我们踏上了前往志愿服务地点的旅程。来到明湖小区后,我们发现楼道的清扫工作被小区的工作人员解决了,经过和小区居委会沟通协商,我们决定进行广告的清理工作。因工具有限,我们分为三组,分散在小区中进行志愿工作。明湖小区占地广,单元多,但管理工作较好,小广告和其他垃圾并不是很多,因此我们的工作量不是很大,但这仍然需要我们集中注意,防止漏下广告。此外,我们也清理了花坛里的垃圾,同学们都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工具不足的情况下,用手捡拾,在遇到道路上的垃圾时,哪怕不是我们的工作范围,同学们也不在意,一视同仁,展现了新时代山大学子的风采。两个小时转瞬即逝,集合后,大家在一片欢笑声中踏上了回校的路。

这次活动让我感慨很多,我们大学生光在学校里学知识是不够的,我们更要出来走一走,多多参与社会工作,即提高个人阅历,也让自己暂时从繁重的学业中挣脱出来,放松自己的身心。


上一条:14级临五4班赴长盛小区开展敬老志愿服务
下一条:“笑口常开”分队前往济南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