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15级临五3班赴济南火车站开展志愿服务

2017年04月24日 22:44 刘仁宇 点击:[]

4月23日,15级临五三班志愿服务队分赴济南火车站进行志愿服务。在负责人的安排下,队员们分成三个组分别到售票厅,候车厅和出站口工作。在售票厅,五名女生又自行分为两个小组,三人在自动取票处帮旅客取票、指路,很多人是头一次在自动取票机取票,多少会有些不明白的地方,队员们都为他们一一解决。两人在售票处维持秩序。

在候车大厅,三名女生则在入口帮找不到候车位置的旅客指路,虽然电子显示屏上不断滚动各个车次的信息,但部分旅客因为时间紧赶火车,无暇顾忌显示屏,队员们就耐心地为他们引路。 在出站口,一名男生在补票办理处维持秩序,两名男生在电梯口帮旅客上下电梯,并且时刻关注电梯的运行状态,电梯一旦停止运行,队员就要跑去拿来钥匙重新启动电梯。

由于火车站人工窗口排队人很多,所以很多人选择了自助售票机买票、取票,但许多旅客初次使用不熟悉,所以志愿者就帮助需要的旅客使用自动售票机,并耐心的回答他们的问题,得到了旅客们的感谢。在进站口进行志愿服务的六位志愿者虽然不间断工作了四个小时,但他们却没有抱怨,坚持微笑面对每一位旅客,展示了志愿者应有的风采。整个过程中,大家都认真积极地完成自己的任务,小组间分工明确,团结合作,圆满的完成了这次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是当代大学生服务社会、奉献社会、了解社会的一种很好的形式,也是大学生学习践行无私奉献精神的重要途径。本次的火车站服务活动,一方面为旅客提供了方便、减轻了工作人员的负担,另一方面也让志愿者成员们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团结的重要性。志愿者们积极劳动的行为,体现了当代大学生激情澎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了当代社会良好风尚的形成和传播。

火车站4.23.jpg


上一条:走心志愿服务队前往杆石桥社区卫生中心志愿服务
下一条:14级临五4班赴长盛小区开展敬老志愿服务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