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生命中的那抹绿色

2017年04月23日 22:20 文/胡雯婧 图/王言 点击:[]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在这样一个春意盎然又充满意义的日子里,16级卓越二班的15名同学来到了济南市泉城公园进行他们的志愿服务,共同找寻生命中的那抹绿色。

三月春风起,四月意渐浓。昨日还阴雨不断的济南,今日就晴日当空,美丽的泉城公园自然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游客。志愿者们早早挂好了横幅,带上了臂章,收拾场地,准备东西,一切就绪后,便开始了他们的宣传。

1492957374111917.jpg

动感的音乐一响,只见七名女生随着乐声跳起了充满节奏感的舞蹈,引来了诸多人驻足观看,而男生们则拿着准备好的小问题和小奖品迎接着孩子们的到来。“世界地球日是哪一天?”“现在的清洁能源都有哪些?”通过这些简简单单的小问题,孩子们了解到了许多有关环保的小知识,更有小朋友表示以后要做为环保做出自己的贡献!不止孩子们,在志愿者充满创意的宣传下,家长们也兴致勃勃地参与其中,面对一些诸如“我国的河流污染比例达到了多少”这样的问题面露难色,在得知答案是百分之九十后纷纷表示诧异,并说以后一定要保护环境,保护我们的家园。

宣传过后,志愿者们拿着自带的垃圾袋,分组进入公园中拾捡垃圾。越近中午,温度越高,许多人头上都出现了汗珠,可手中的工作却丝毫没有懈怠。每一次弯腰,都是对大地的尊重;每一次捡拾,都是对环保的践行。

不知不觉,已至正午,每个人都“满载而归”,看着自己捡拾的垃圾,心中不禁涌起劳动过后满满的感动。也许一上午并不能起到非常大的作用,可只要做了,就一定有意义。无论是宣传还是实践,志愿者们都在用自己的力量,努力寻找生命中的那抹绿色!希望环保的种子能在每个人的心中种下,共同呵护我们的地球之家!


上一条:“缘起山医,愿行泉城”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16卓越2班志愿服务队前往齐鲁医院导医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