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缘起山医,愿行泉城”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2017年04月23日 22:30 文/刘洋 图/李青 点击:[]

4月21日,“一元”志愿服务队的核心成员带领来自14级临七2班的6名志愿者与5位留学生一起参观了济南市的多个景点。本次志愿服务旨在通过与留学生一起游览济南的文化景点,感受济南独有的文化魅力,同时也为留学生们的生活增添乐趣,体现我校的人文关怀。

1492957745354250.jpg

下午3时30分,7名志愿者在餐厅门口集合完毕,与留学生们一同前往黑虎泉。途中,中外学生进行了自我介绍,彼此之间很快便熟悉了起来。大家沿护城河一路参观,途经琵琶泉、黑虎泉、珍珠泉、天女泉等,留学生们不时发出赞叹的声音。志愿者们还介绍了济南的泉城文化,并结合趵突泉校区的历史向留学生们讲述了关于济南古城墙的故事。留学生们都表示对济南的历史非常感兴趣,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如“泉水从哪里来”、“是否干净到可以直接饮用”等,志愿者们对此热情地做出了解答。之后,中外学生一行又一同参观了解放阁、泉城广场等并合影留念,留学生们均对各处景点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下午6时许,大家一同步行返回趵突泉校区,本次活动圆满结束。留学生们对志愿者们的带领表示感谢,同时也非常希望今后能够继续与志愿者们通过参观其他文化景点等方式保持联系交流。中外学生之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经过一元志愿服务队“缘起山医,愿行泉城”的再一次出行活动,志愿者们已经带领了多名留学生参观了济南的文化景点,对济南传统文化的弘扬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志愿者们也提升了自己的口语水平,并在与留学生的交流中感受到了其他国家的风土人情,可谓是受益匪浅。相信“一元”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能够带领志愿者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后期活动中继续更加展现出医学生特有的人文关怀。


上一条:“笑口常开”分队前往济南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活动
下一条:生命中的那抹绿色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