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14级临七2班“与校医院同行”活动顺利开展

2017年04月14日 22:26 文/李晨曦 图/杨堃 点击:[]

为分担学生体检阶段校医院老师的压力,把诊断学知识学以致用,4月13日下午13时30分,14级临七2班六名志愿者赴校医院协助进行体检。

14级临七2班“与校医院同行”活动顺利开展-2.jpg

志愿者分成两组,负责视力检查、血压测量、身高体重登记等项目。在认真学习操作规程后,志愿者们首先互相测量,并请校医院老师指出不足。在确保操作规范、可信后,志愿者们热火朝天地开始了工作。协助测视力的志愿者指图案累得胳膊酸,却没有一点懈怠,旨在给同学们测准确,为大家负责。协助测血压的志愿者发现有些同学血压心率偏高,便安慰他们不要紧张,坐一会再重新测一遍。在测量的同时,还有志愿者负责健康教育宣传册的发放和简单讲解,向大家普及健康生活常识、医保报销规定等内容。下午16时30分,活动顺利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对医生的临床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也将诊断学的知识应用到了实践中,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在忙碌中保持认真,在嘈杂中耐心对待患者,也都是在志愿过程中从校医院老师身上学到的。同时,大家尽自己所能,减轻了校医院的运行压力,也正是志愿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所在。


上一条:行之安之志愿服务队赴泉城公园等地开展志愿服务
下一条:15级临五2班开展火车站志愿服务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