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15级临五2班开展齐鲁医院导医台志愿服务

2017年04月10日 18:08 文/曹歆源 点击:[]

4月8日,15级临五2班志愿服务队的十余名同学分两批于齐鲁医院开展了时长为3小时的导医台志愿服务工作,协助齐鲁医院职工为广大患者及家属提供服务。

QQ图片20170409183055_副本.jpg

上午的工作于8:00开始,同学们准时到达了齐鲁医院病员服务中心,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分为3组,分别进行轮椅租借情况登记、患者满意度问卷调查、门诊电话预约登记工作。其中开展患者满意度调查的同学在门诊楼层进行活动,收集患者及家属对就诊过程中的评价与建议,为医院改进患者就诊体验做出努力。进行门诊电话预约登记的同学则在14楼随访办开展了工作。门诊预约是节省患者时间、为患者就诊提供便利的一大举措,电话预约则是多数患者会选择的主要方式,同学们在工作中展现出的专业素质与耐心和蔼的工作态度受到了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上午的志愿服务活动于11:30结束。下午的志愿活动在13:30至16:30进行,服务内容与上午大致相同,同学们认真负责的态度展现了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学生的良好风貌。

QQ图片20170409182954.jpg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力量帮助了前来就诊的患者,也让自己提前熟悉了未来职业的工作环境,使自己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得到了锻炼,对同学们日后的职业素质培养与社会责任心建立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15级临五2班开展火车站志愿服务
下一条:14级临五3班到文西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