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14级临五3班到文西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2017年04月10日 18:05 文/熊培尧 点击:[]

4月8日 下午14:00山东大学临床五年制2014级3班志愿服务队来到文西社区张老师的家里陪张老师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下午。

老师今年已80岁高寿,但看上去依然神采奕奕,向我们展示当年从他课堂毕业学生的照片时更是如数家珍,他常讲他的学生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每年都会来看望他,如今的他讲起当年的学生依然十分骄傲自豪,张老师桃李满天下,我们认识的就有山东大学张运院士。翻看了老照片后,我们还观看了老师的不少的书法作品,如今的他虽已经封笔,但从当年的作品不难看出他是一个潇洒自由却不失严谨的书法家。随后队员胥平给张老师带来了一首家乡的沂蒙山小调,让屋子里的气氛更加活跃了起来。

从大一开始我们就经常到张老师家里做客,表演节目,一转眼3年过去了,老人家的精神已大不如前,话也少了,但在我们临走时依然不忘对我们百般叮嘱珍惜年轻时光,多学习知识,这就是一个老教育家的光辉魅力,我们希望老人家依然健康长寿,我们也希望大一的新同学能够多来陪伴张老师,毕竟对于老人来说,最好的礼物,就是陪伴与倾听。


上一条:15级临五2班开展齐鲁医院导医台志愿服务
下一条:14级临七1班齐鲁医院儿科病房志愿服务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