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14级临七1班齐鲁医院儿科病房志愿服务

2017年04月10日 17:58 侯竹如 点击:[]

周末到来,是宅在宿舍里玩游戏看电影,是去自习室苦读诗书还是留恋繁华市井?也许,还有另外一种更好的选择,做志愿者,在服务中感受青春的快乐。

青春是我们的名片,志愿是我们的服务,4月9日下午,山东大学医学院14级临七(1)班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齐鲁医院儿科病房开展志愿活动,料峭春寒抵挡不住我们志愿的激情。

下午三时,我们一行八人准时集合在齐鲁医院儿科病房,在队长的带领下,开始了我们下午的志愿活动。今天的任务是照顾陪伴小患者们,给饱受病痛折磨的孩子们带去快乐。我们分为两组,分别在两个病房服务。

初到病房,孩子们用怯生生的眼光看着我们,紧紧地抱着父母不愿意搭理我们。为了化解初见时的尴尬和陌生,一位队员开始唱起童谣,欢快的曲调迅速引起了孩子们的注意,其他队员见状,立即加入了表演的行列,伴着歌声和孩子们开始了聊天,玩耍,嬉戏。一下午的时间,我们和孩子们打成了一片,男生们拿着变形金刚的玩具与男孩子探索着各样的变化,女生们与女孩子抱着洋娃娃看书画画讲故事。在这里,我们邂逅了一群可爱的孩子,他们因为各种的疾病被困在小小的病房里,在这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的季节,他们不能出门玩耍,不能和同龄人嬉闹,病房、白大褂、药草,就是他们生活的全部。我们的到来,给他们带来了一丝的活力和快乐,我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笑容重现在孩子们的脸上。

除却与孩子们的玩闹,我们还与他们的父母进行交流,了解孩子们的病情和治疗情况。这对于刚刚学习临床课程的我们来讲,是最好的学习机会,我们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也增强了对专业知识的认识和理解,真是受益匪浅。

离别总是来得如此之快,没过多久,我们就到了离开的时刻。孩子们抓着我们的手,轻声地叫着“叔叔、阿姨”,带着满满的不舍,我们离开了儿科病房,并约定以后的周末我们会常过来看望他们。

一下午的志愿活动结束了,而我们的行动并没有停止,虽然做志愿者的时间很短,但是却让我受到了精神上的洗礼。生命的脆弱让眼前的一切都显得那么珍贵,我们要珍惜身边的幸福。勿以善小而不为,我们的一个小小善意,对于疾病中的患者来说都会是莫大的温暖。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们的医学之路才刚刚开始,我们会带着志愿服务带给我们的收获,向成为一名为医学事业奉献一生的人努力。


上一条:14级临五3班到文西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下一条:14级临五4班赴长盛小区开展慰老志愿服务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