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14级临五4班赴长盛小区开展慰老志愿服务

2017年04月10日 17:14 文/魏瑊怡 图/邵鹏飞 点击:[]

4月9日上午8:00-12:30,14级临五4班的十五名同学在长盛小区圆满完成关爱老人的志愿服务活动。本活动旨在帮助老年人拥有更好的老年生活,对常见的老年病及应对措施有正确的认识。同时让同学们能够在活动中明白关爱老人的重要性,体悟志愿服务的精神。

886681b5307d16c.jpg

上午7:30,十五名同学在东门集合,在14级临五4班志愿服务队队长带领下到长盛小区,在社区负责人的帮助下开始了上午的志愿服务。我们的队员首先进行了老年常见病知识的科普活动,向社区居民讲解了常见的老年病如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等的基本知识、生活注意事项以及突发时的对应措施。期间设置了提问环节,解答了居民们对于健康生活的问题,让社区居民们对常见的老年病有了更多的认识和防治常识。科普宣教活动结束后,队员们分成三组开始健康体检活动。第一组队员负责对现场居民进行血压的测量,第二组队员解答居民们关于健康方面的问题和分发宣传册,第三组同学负责维护现场秩序。上午11:30分,我们结束了一上午忙碌且充实的志愿服务,向社区居民和负责人告别后离开了长盛小区,圆满完成了本次志愿服务。

-5811644e0cc917c6.jpg

此次志愿服务让我们更加懂得了志愿服务精神,体会到了关爱他人服务他人的重要性,同时我们也发现许多中老年人对于疾病的知识知之甚少,许多人还有着很不健康的生活习惯。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我们帮助社区的老年人重新认识了疾病,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希望他们能够拥有更好的老年生活!


上一条:14级临七1班齐鲁医院儿科病房志愿服务
下一条:15临五二班素履往之服务队顺利开展志愿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