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15临五二班素履往之服务队顺利开展志愿活动

2017年04月10日 15:10 周海彬 点击:[]

四月大地回春,风光正好。点点绿意点染着这个世界,绿色代表着生命、希望。借这个时机,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15级临五二班素履往之志愿服务队组织古建筑清扫保护活动,旨在传递环保理念,维护古建筑良好的卫生面貌,也在人与人之间传递关怀,让这个春天更加明媚。

4月8号和9号上午,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素履往之志愿服务队来到位于回民小区附近的古老建筑物北大清真寺,以打扫卫生为主要手段,为破坏日益严重的古建筑重塑一个清洁之梦。全体队员热情洋溢,分工明确,部分成员负责清扫院落杂物,部分成员擦拭窗户等,由于古建筑面积较大分为多个院落,长久以来的灰尘杂物使得清扫工作格外艰辛,但是热情积极的队员们耐心细致,仔细负责的完成了每天的负责区域卫生打扫。为老寺的春天带来勃勃生气,增进学校与退休教师间的联系。

维护古建筑活动4.jpg

4月8日上午八点,在到达北大清真寺打扫卫生之前,负责人对我们表达了热情的欢迎和充分的感谢。负责人对同学们的志愿服务十分开心,和我们分享着自己多年来的人生阅历,像我们介绍了很多积极向上的特色民族文化。负责人感谢素履往之志愿服务队的善意,并对这次活动表示了大力支持。

青春绿色,传播健康知识

4月9日上午九点,队员们在完成清洁工作后,坐在一起积极讨论了很多关于传染病以及济南古建筑的现状和关于如何参与保护的很多问题。有关于传染病的知识送去了春日里山医学生对古建筑经常参观流动人口保持卫生健康的知识。负责人对应当如何避免传染病的流行非常关注,他们希望同学们能走出书本,多接触这个社会,为广大普通百姓的传染病防治提供更多的基本知识和了解。

“传承雷锋情,维护古建筑”活动在四月开始进行,相信古老文化不会消逝,保护古建筑意识在每个人心中扎根深种;希望不会熄灭,关爱在每个角落播撒阳光。


上一条:14级临五4班赴长盛小区开展慰老志愿服务
下一条:行之安之志愿服务队赴泉城广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