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行之安之志愿服务队赴泉城广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7年04月09日 12:12 刘钰 点击:[]

4月6日,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15级卓越二班团支部“行之安之”志愿服务队五名核心队员在队长的带领下,赴泉城广场等地开展了针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等现象的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10时,队员们从趵突泉校区出发,在步行前往泉城广场途中进行了乱停乱放车辆的摆放。队员们到达泉城广场时,适逢共享单车运载车辆向推荐停车点卸载车辆,队员们上前和工作人员一道进行了车辆的搬放、线内停放,并自发进行了车辆的清洁工作。同时,沿途队员们还对共享单车进行了损坏率等的统计,检查了包括车闸等在内的安全设施情况。队员们发现,部分市民将车停放在盲道上,或是集中停靠在别人不易注意到的地方,影响了他人的正常使用,也影响了市民的正常出行。对此,队员们及时进行了汇总和统计,并将及时向摩拜单车负责人反映,在合适地点增设停靠点,方便大家使用。

与此同时,队员们还在校内开展了脑洞大开”——文明用车提示语征集活动,将于后期制作为卡片悬挂于单车车身提高使用者的文明用车意识。

泉城广场区域协警对服务队的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高度评价,并为后续活动提供了建议。共享单车作为一种自助式服务,其长久安全的使用及推广依赖于使用者的一举一动,反映着市民的道德素养。尽管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涉及范围并不大,但相信随着后续活动的开展,一定会有更多的人加入我们,使公共自行车更便民,让共享单车真正成为市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上一条:15临五二班素履往之服务队顺利开展志愿活动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旅游季,路线大放送”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